鹤一

千军万马避白袍。

【靖苏】情话(现代AU)

(零)

    后来在一个下雨天,梅长苏把一切始末告诉了萧景琰。

 

梅长苏原本叫林殊,他的父亲是以前名噪一时的律师林燮。

林燮是个传奇人物,十六岁考上L大,进入法学系学习。本科期间在模拟法庭上保持了全胜的战绩,教过他的老师都赞他天纵英才。后来他又考中L大的硕博连读,导师是当时很有名的法学专家。后来他毕业之后出来被当时最好的事务所重金招入麾下,经手过很多案子,鲜少败诉。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不是什么案子都接,他有自己的底线,而且从业多年都把持得很好,虽然他的底线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

可以说,在林燮碰到夏江之前,他的人生道路几乎是一帆风顺的。

大概是上天觉得之前太过宠爱林燮,所以给他设置了一道坎,让他狠狠摔了一跤,而且再也没有爬起来。

那时候夏江也是惹到了人,这个人没权没势也没什么钱,但是脾气很倔,不接受夏江送来的钱,扬言要把夏江告倒。林燮是他朋友的朋友,所以他就找到了林燮。林燮听了之后很气愤,一分钱没收就答应帮忙,倒是把那个人搞得很不好意思。

林燮很聪明,但是太聪明了,又过于在意得失。夏江看人的眼光毒辣,还比林燮多经历过很多人情世故,早就把林燮这个人看得透透的,而且还很快找到了打击林燮的办法。

夏江买通了大学里教过林燮的一个老师,让那个老师散布了一个林燮的“黑历史”,而那个老师又正好是林燮工作的那个事务所里一个律师的朋友,然后这个“黑历史”传着传着就传到外面去了。

林燮太过耀眼,就算性格再好也会遭到不少人的嫉妒,很多人都等着看他的笑话。

后来这个案子第一次庭审的时候,对方律师拿这件事不停地刺激他,质疑他的人品,就连他的当事人最后也相信了这件事,当庭对他表示出不信任,以至于林燮不负夏江所望地被激怒了,最终犯了一个不可挽回的错误,直接被吊销了律师证。

从此林燮一蹶不振,他的名字也成了律师界的一个笑话。但是夏江依旧对他不依不饶,最终他不得不改名易姓,远走他乡。

这件事发生在梅长苏高中的时候,他看着父亲每天把自己关在家里拒绝出门,虽然不至于颓废到酗酒打人,但是经常做事做得好好的就把自己手边的东西砸了,等看到妻子和儿子担忧的眼神之后,才对着他们露出一个饱含歉意的笑容,再独自把碎片收拾干净。

从那时候起,梅长苏就计划着为父亲报仇。

好在当年夏江太过轻敌,调查林燮调查得不够彻底,让梅长苏有了可乘之机。

之后很多年,梅长苏一边上学一边找到了甄平和黎纲,他们俩被林燮连累得没法做律师,却并不恨林燮,因为他们深知林燮的为人,始终觉得林燮是被冤枉的,所以梅长苏找到他们的时候他们想都没想就答应和梅长苏合作了。后来梅长苏又结识了很多人,其中包括公安局局长蒙挚,有蒙挚在,夏江就无法查到太多关于他的东西了。再后来,梅长苏千方百计地查到了夏江很多黑料,也诱导夏江和夏江身边的人犯了一些错误,这些成果一点一点累积起来,最终累积到了足以扳倒夏江的力量。

而梅长苏在那么多律师当中挑中萧景琰就是看中他耿直强硬的性格,足够有勇气,不会被收买,也不会半途退缩,家庭背景也很好,起码如果出了意外,也有能力足以自保,除了这几点之外,还有一点就是萧景琰还认识夏江旧情人的徒弟,有必要的时候,这点关系也可以用得上。至于合租,也是梅长苏早就计划好了的,他在遇见萧景琰之前的十几天就找了装修队到自己家里,以防在夏江察觉之后进行调查的过程中露出破绽。

剩下来的就是萧景琰知道的那些事了。

 

萧景琰听了梅长苏计划合租那段很惊讶:“如果你不在那天遇到我怎么办啊?”

梅长苏窝在他怀里,笑得一脸狡黠:“你以为我把咖啡店开在你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上只是巧合吗?”

“可是如果我那天再晚点下班或者出去有事直接回家了你不还是等不到吗?”

“萧律师,我总有办法让我们俩遇见的。”

于是接下来的吻就很合情合理了。


END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